close

台灣肉燥



 


聽說我的妹夫非常喜歡吃肉燥


我那個在家從不下廚的妹妹


只好陪妹夫去外面吃肉燥飯


我聽著


有一點看不過去


誇口自己煮的肉燥多麼了不起


終於這個星期六有空煮了肉燥


希望我那個正在努力學烹飪的妹妹


能夠煮一道道地台灣肉燥


肉燥是種很方便的食物


煮上一鍋


可以給朋友一起分享


或是分裝在密封盒子放入冷凍庫裡


也能保存一個月


不管是拌飯、煮菜、熬湯、下麵,真是方便極了



材料

1:五花肉



完全沒肥肉的吃起來很澀;所以我喜歡用五花肉



把五花肉最底層的丟掉



再來肥油部份一定要留著;切丁狀



好吃肉燥還是用豬肉本身自己爆出來的油是最好的



話說回來名叫肉燥



千萬別把肉剁碎



這樣口感比較差



我習慣把它切成細長條狀



中間帶有一點肥肉




2:醬油



建議買不太鹹的醬油;這樣才不會才死鹹



3:蠔



一定要放蠔油;味道才有一種鮮美感覺





4:紅蔥頭---量一定要多;切薄片



5:蒜頭---不用太多;一樣切薄片



6:胡椒---最好是粗的黑胡椒粉



7:冰糖 --少許



8:鹽 --最後再決定要不要放



9:米酒--可加可不加;隨個人口味


10:傳統魯包---建議一定要放;煮出來肉燥才會香


11:干貝泡水備用--自己要吃的;當然要最好的


12:八角---不要太多



步驟


1:首先爆豬油;如果油不夠;可以把剛剛的豬皮放入


鍋子裡一起


爆到一點點焦掉


留著別丟;最後放入慢鍋一起燉





2:油留在鍋子繼續爆香紅蔥頭


紅蔥頭爆香之後加入蒜頭


3:一定要紅蔥頭跟蒜頭爆出香味才能加入干貝



4:爆香紅蔥頭;蒜頭跟干貝之後把肉絲丟進一起煮


5肉絲要不斷翻炒,使均勻受熱至約半熟


6:加入蠔油跟冰糖;下手別太強;要慢慢的加

讓肉絲有一點顏色


7:開始加入醬油;椒粉及少許米酒;八角;再努力翻


炒到燥味道出來








8:干貝水記得倒進去


(記得這時一定要味道調好;等進慢鍋千萬別再加任


何東西;免得破壞它原味)


肉燥當然要有湯汁


當然可以加多一點水在慢鍋一起燉


(先在炒菜鍋做完到8的步驟


再換插電的慢鍋


這樣才會煮出好味道的肉燥)


如果沒有慢鍋


至少要用砂鍋慢慢熬出肉燥的味道



煮好肉燥


就能隨意你要吃肉燥飯還米粉都很方便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