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次的北海道之旅,本來是想自由行的,女兒把自由行的準備工作居然指派給家裏英英美黛子的我,但因時間緊迫,害我壓力好大,後來還是決定先跟團,以後要自由行,還是等她以後自己去吧,嘿 我可以當跟屁蟲,我不要有任務啦.


跟團免不了會有拉車時間過長的缺點,但這些本就在意料之中,原本就打定主意,這次旅行,只是讓女兒跟老公暫時拋開工作壓力,放鬆一下而已,而我至少賺到不用煩惱三餐, 我就天天開心囉


大致來說,這次旅遊,算是瑕不掩瑜啦,還是留下美好的回億,尤其同團的其他伙伴都很親切隨和,很好相處,我本以為大家都是來自台北,沒想到也有來自台中新竹,甚至高雄ㄋ,這算不算有緣千里來相會,哈,是不是超爆笑,我是跟誰相會啊


這次有個比較特別之處,是安排一天的自由行,導遊先帶我們坐公車到扎幌車站,教我們怎麼坐車回旅館,因為從旅館到車站票價日幣230元,來回就要460元,所以大夥決定買1日遊1000元,可以不限次數坐公車及地鐵,可是我們一行13人,總共要買13張,公車司機卻只剩5張,我覺得日本的公車司機做法很有彈性,剛好我們有5個家庭,每個家庭分配1張,該次公車特別通融讓我們一張票可以給一個家庭使用,之後我們再買8張票才不會多付一次公車票錢,司機先生,謝謝你給我們方便


導遊走了後,大家決定先去日本唯一的神社,因為沒有時間壓力,再加上是自己搭地鐵去的,感覺特別輕鬆及有趣,而且很幸運的,我們剛好看到一對新人,舉行莊嚴肅穆的古老結婚儀式,算是很難得的經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